中国红木委红木与红木制品检测中心

 

中国红木委红木与红木制品检测中心由国家投资建设,是我国红木行业权威的专业检测机构,也是目前行业内高级别的第三方权威检测单位之一,为政府部门、社团组织、企事业单位及个人提供检测鉴定服务。中心实验室已获得《资质认定计量认证证书》(CMA),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获得实验室认可证书,取得CNAS标志。中心实验室经授权成为美国Osmose公司中国区定点检测机构,且通过农业部农药药效试验单位资质认证。实验室设备先进,技术力量雄厚,可对木材原木及其制成品进行检测鉴定,并根据检测结果出具数据准确、科学、权威的材质检测报告。在抽样检测结果的基础上,中国红木委还可出具红木及珍贵木材鉴定证书并进行价值评估。

 

目前,中国红木委红木与红木制品检测中心已接受中纪委、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发改委等单位委托,圆满地完成了国家下达的有关检测、鉴定和评估等工作和任务,为国家相关领域工作和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中心在全国各地区甄选有影响、有能力、有资源的机构作为地方办事处,以实现为全国红木行业服务的目标。

 

    中心实验室现有用于检验业务的房屋面积约1300 ㎡,配备了国内外最先进的检测仪器设备,在用主要仪器设备200台(套),主要有美国原子吸收仪、粒度分析仪、高效液相色谱仪、X 射线能谱仪、QUV 紫外老化仪,韩国超纯水机,瑞士自动电位滴定仪,气相色谱仪,数显搅拌机,气体分析法甲醛测试仪,VOC环境舱,色差仪,Carver热压机,微波消解仪,原子荧光光度计,紫外分光光度计,正置荧光显微镜,体式显微镜,徕卡切片机等一流检测设备以及国内先进的万能力学实验机、甲醛气候箱、TH600 布式硬度计、导热系数仪、电热恒温干燥箱、恒温恒湿箱等。各类设备都于国内同类实验室领先水平。

 


中国红木委红木与红木制品检测中心广西站

中国红木委红木与红木制品检测中心是国家级红木检测权威机构。检测中心拥有高级检测设备与高端鉴定人才,先后获得《资质认定计量认证证书》,

即CMA标志;通过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认可,取得CNAS 标志;并权威成为美国Osmose 公司中国区定点检测机构;通过农业部农药药效实验单位资质认证。检测中心占地1300口,其中温控面积约达800口。主要仪器设备140台(套),年检验能力约10000批次。部分设备于国内领先水平。

    广西工作站2014年1月批准成立,直属中国红木委与红木制品检测中心运营管理,由中国红木委桂作红木文化研究会和广西红木制品检测中心负责日常业务工作管理。工作站配备了专业检测人员和常用检测设备,并聘请专业从事木材与木制品的材质鉴定和价格评估专家团队,可以进行红木材质的专业鉴定、评估等工作。现有中级工程师2人、木材细胞解剖专业硕士研究生1人、高级木材检验师4人、二级木材检验师2人。截至如今,已完成广西区内红木行业检测鉴定、价格评估等业务已逾近千例,所有的检测报告、鉴别证书都可以在中国红木委指定的质量监督管理官网“红木与红木制品质量检测查询网”上溯源查询检索,防伪别真。

    中国红木委红木与红木制品检测中心广西站接受政府部门,社团组织,企事业单位及个人的检测委托,检测各类红木原木,锯材及红木制品树种,并出具公正,权威的检测报告和鉴定证书。以专业,公正,科学,守信,高效的宗旨为全国各红木产业地的广大红木与古典家具商家与消费者服务。广西站的成立和运营也是广西红木行业进行专业,诚信,规范市场建设的里程碑。

检测及鉴定流程指南

             微信图片_20180718152355.png

服务范围:木材鉴定 价格分析 技能培训技术咨询

检测方式:无损检测、样品检测





0.0661s